nanifresh

好吃不过饺子2

4.


于永义实在不是个乐于助人的人,但偏偏这英雄救美的事,怎么老是让他遇见。


上个月郑老大划给他几个鱼龙混杂的新场子,想要让他整顿一下,台球厅相对于那几个赌场来说安静的多,他只偶尔来打两杆,巡视一下情况,没想到今天刚开球,就听见外面闹闹哄哄的出了事情。


看到被扯着领子拽出包厢的人,于永义略诧异地抬眉——


高启盛,他怎么在这里。


“老大,何义带人来开灯,说是这学生仔作弊,场场都清台。”有小弟在一旁汇报。


“挂杆还是抢七。”“挂杆,赢了六局。”


于永义了然,不过百把块钱,这群二流子怕是觉得被一个学生赢了下不来台,故意在这里找事


“打出去,再把那个学生仔给我带过来。”于永义叼着烟擦杆头,说话含糊不清。


高启盛被领进包厢的时候还紧紧抱着书包,厢顶的灯投下昏黄的光,他一眼认出是那天在巷口的男人,唐小虎的哥哥,于永义。那天后他略一打听,就知道他是七星社的新贵,郑老大眼前的红人。


“你技术很好呀,能连清六局。”于永义吐出一个烟圈,烟雾后是晦暗不明的眼神。


高启盛不说话,只盯着他。于永义今天细看才发现,高材生还长了一双勾人的丹凤眼,


“陪我来两杆?”


高启盛从台边挑了根杆,于永义伸着长腿倚在一边,看着这个小虎口中的年级第一熟练的擦杆,绕着台桌寻找角度

  

“高材生不上学,来这里干嘛。”


“来台球厅,当然是打球的。”高启盛俯身打出一杆,上半身几乎贴于台面,校服小了,动作之间露出一截细白的腰。


橙5落袋。


“打球可不一定要赌球,你很缺钱?”“…嗯。”


红3。


“你不上学,来这里赌,你哥哥知道吗?”


高启盛蓦然直起身来,未长成的丹凤眼装在黑框眼睛里,藏着一丝恼怒和不知所措,“你们这里可没说未成年不能进。”


于永义嗤笑,这么激动。


高启盛咬了咬牙,想要出去,却被人一把拽回摁在台球桌上,高启盛挣扎了几下,侧脸摩擦着粗糙的台面,微微有些刺痛。


于永义用虎口卡着他的脖子,长腿立于高启盛两侧,故意弯下腰凑在高启盛耳边说:“好学生还是好好念书,这里不适合你,仗着自己有点小聪明来赌球,挣的钱你能拿出这个厅,算你于哥我输。”


“细皮嫩肉的,要不和我混,我保证不会亏待你,嗯?”


太近了,高启盛闻到于永义身上浓烈的烟草味,甚至还有硌在自己腰间的——

高启盛反应过来那是什么的一瞬间,气得脸通红,拿起手边的球就向于永义的头砸去,被男人一把压下。


于永义好好欣赏了一下身下人羞恼还挣脱不开的样子,起身时顺手捏了一把高启盛的臀。唔,手感不错。看着仿佛还准备扑上来和自己干一架的人,他好心点了点表,“现在已经放学一个小时了。”你哥哥该担心了哦

  

“改变主意了记得来找我!”

  

包厢的门被摔的震天响,于永义倒是笑的很高兴。

5.


晚餐桌上,于永义看着唐小虎狼吞虎咽,像是几百年没有吃过饭的饿死鬼。

  

他点了根烟,“高启盛很缺钱吗?”


唐小虎很看不上他哥的行为,不准他抽烟,却总是在他面前吞云吐雾的。


“是有点吧,他妹妹好像最近动了个手术,他们家那个情况,手术费都凑的够呛。欸,不对啊,哥你怎么知道的?”唐小虎怀疑的眯眼。


“所以你就把钱都借给他了?”


唐小虎毫无防备:“对——,啊,没有啊,没有,没有,我怎么会借钱给他呢……”


于永义并不继续再问,心里面已经有了结论,他弟这个傻子,怕是把所有生活费都给了高启盛那个小子。不过百来块,要是动手术算上营养费,这钱肯定不够。上次在台球厅的警告,高启盛未必听,毕竟他可不是什么听话的乖孩子。


要想来钱快,无非就是几个途径。

6.


即便不想承认,高启盛也知道上次于永义的警告并非只是吓唬,这些赌场要的是输红了眼签下借条的亡命徒,可不是赢走钱的。这样的方法实在太铤而走险,但是他没的选。


犹豫再三,高启盛准备踏进赌场时,却被一把拽回。


于永义捏着他的脖子,大拇指暧昧的上下摩挲。他挑眉看着高启盛,不枉在几个场子都派人蹲着,这小东西果然还不死心。

  

“你真是不长记性,你以为你能全须全尾的从这里带钱出去?就算带出去了,你怎么和你哥解释来历?在地上捡到的?”


“我有我的办法,不管你的事。”


“我可以帮你,当我的人,你们家的事情我都能解决。”


高启盛一把推开于永义,扭头就走,他也不是傻子,有了上回的事,他还不知道于永义是什么意思吗。


“别找了,你能想到的途径,我都已经提前打了招呼。”于永义这种人,如果这样东西他喜欢,那他就会想尽办法得到。


高启盛像是没有听到。

“我的方法,能让你哥起不了疑心。”


脚步顿住。一时巷子里静谧一片,地下赌场的喧嚣声隐隐的传进漆黑的小巷,天太暗,旧厂街的路灯永远都供电不足的亮着,于永义看不清高启盛的脸,但这不重要,于永义知道自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
“怎么样高材生,考虑一下吧,能卖到这个价钱,不错了,跟着我,不会吃亏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高启盛转过身来,一脸平静。


于永义有些惊讶,他以为高启盛不会问这样的问题。


“我总要知道,为什么我能有这么好的价钱吧?”


于永义是个聪明的商人,聪明的商人应该做划算的买卖


“一点小癖好而已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21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