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ifresh

好吃不过饺子

ooc预警

私设于永义唐小虎亲兄弟,于部长比阿盛大四岁,虎盛同岁

旧厂街au

自割腿肉,可以提意见,别骂人🙏

先来一章试试

    

1.

  

于永义很早就知道,在旧厂街这种地方,像他这种人,要想挣脱泥泞就只能通过掌控泥泞。所以面对喝的烂醉还妄图闯进家里的于建国,于永义拳拳下的死手,肉与肉相撞的声音听的人牙酸。

  

看着如死狗一般蜷缩在水泥地上的老东西,于永义久违的感到身心舒畅。他蹲在地上,用手拍了拍老东西的脸:“喂,欸,要躺换个地方躺,别堵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于建国含着血与断齿,脸上青一块紫一块,含糊不清的咒骂:“畜牲,我是你老子,你,你敢打我,你不怕,不怕遭报应吗——”


“哎哟喂,”于永义快笑死了,“报应,你打死我妈的时候,难道心里面默念的阿弥陀佛吗。”


报应,那是什么东西,他于永义从来不信这些。

  

“来来来,起来。”


他拖拽着于建国到楼梯口,一脚把这团东西踢了下去,看着像死狗一样哀嚎挣扎的人,愉悦的吹了个口哨。

       

结果转头看见唐小虎皱巴巴一张脸,扣着门框

   

“哥,你这样打——他,没有关系吗……”以往只是威胁,下这么重的手还是第一次。他倒不是心疼的意思,旧厂街的父亲都是一种形象,微薄的薪水,或赌博或酗酒,壮年的时候挥舞拳头,通过殴打妻儿来彰显雄风,晚年不过苟延残喘。唐小虎只是害怕他哥下手太狠,把自己赔进去


“再来再打。行了,进去吧,你明天还要上课。”

  

闻言,唐小虎脸更皱巴了,“哥,我就不能不上吗,你也知道我和你一样不是学习的料子,就让我和你混七星——”


于永义那里不知道他要说什么,反手给了他一个脑瓜子,瞪着他警告:“少给我来这些,你要是坐不住,我可以帮你把屁股粘在学校椅子上,滚进去睡觉。”


唐小虎敢怒不敢言,还是揉着脑袋乖乖回了屋子


2.


因着头天晚上的事,第二天唐小虎进教室的时候,脸都是黑着的,小弟看不来脸色,嬉笑着过来勾肩搭背:“虎哥,早上好啊!”


“滚。”


“……好嘞。”


照例把书包塞进课桌,唐小虎把脑袋往胳膊肘一埋,就开始酝酿睡意——他哥不是想让他把屁股粘在椅子上吗


结果就有人这么不知道好歹的往上凑,扯他袖子还小声叫他,“小虎哥……”


“哪个狗东西——”唐小虎憋着一肚子气正没处发,结果抬头看见高启盛拿着作业本,一脸欲言又止


“哦,哦,小盛啊。”看清来人,唐小虎干巴巴的补救,心想刚刚是不是吓到他了,这脸白的。


“小虎哥,你的作业写好了。”


唐小虎接过随手塞进装满垃圾的课桌,又递过去三十,豪气的表示不用找了。


高启盛也没多说,转身回到座位又开始奋笔疾书


教语文的老太婆进教室开始她的催眠大法,但唐小虎突然没了睡意 。他偏头从胳膊重叠的缝隙偷偷看坐在左前方的人。

  

头发都把耳朵遮住了,不知道剪一下吗。

  

腰这么细,他们家就是卖鱼的,他哥都不舍得给他吃两条。

  

握着笔的手倒是挺白的……还挺细,作为一个绝不看书的学渣,唐小虎眼神还不错,能看到有蓝紫色血管藏在皮肤下,随着书写微微凸起——

  

唐小虎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干,抢过同桌的豆浆就猛灌一口。想了想,还是拿着校服从后门偷溜出去,开玩笑,他要是能在教室坐一天,就不叫唐小虎了。

  

高启盛正在写竞赛题。

  

学校有个数学竞赛,第一名奖励一百,加上这几周给别人写作业凑的两百,一共三百,可以给哥买一件新的夹克。要不是因为高中哥哥看的有点紧,不敢经常给别人写作业,这笔钱早就凑到了

  

说起来其实他该感谢唐小虎的,明明他不写作业也没有老师会管他,他倒是上赶着给自己送钱,傻兮兮的。

  

但是比起莫名其妙的善意,高启盛更习惯明面的恶意。毕竟一个人要是有了恶意,就一定有明显的目的,但是善意,高启盛又习惯性的咬指甲,也许是自己无法偿还的代价,或者掩藏着更深的恶意。

  

3.

  

高启盛没想到自己这么倒霉。

  

“哟,这不是我们的年级第一吗,放学了?”一群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小混混堵在高启盛面前,高启盛阴沉着脸,一边思考对策。如果是平时,让他们打一顿也就算了,但今天他包里还装着攒下的钱。趁着傻帽们还没把狠话放完,高启盛拔腿就跑,可惜他那有这群以打架为生的混混速度快,差一步出巷口,就被抓着头发拽了回去,甩在地上。

  

巷口一闪而过身影的却被唐小虎看见了

  

彼时他正被于永义揪着耳朵从游戏厅提出来,顾不得自家哥哥还没消的怒气,唐小虎冲进巷子,飞起一脚就踢在其中一个混混身上,结果重心不稳摔在地上。

  

混混“……”

  

正蜷成一团的高启盛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哪里来的小东西,怎么,想要出这个头啊。”为首的吊儿郎当,结果抬眼看见了站在巷口的于永义

  

“哟,于哥,您这是——”

  

于永义抬抬下巴,“滚。”

  

为首的混混有些不爽,但是碍于他现在是七星社郑老大的人,没必要为了一高启盛和他交恶,再说,以后有的是时间收拾

  

这边唐小虎倒是忙着把高启盛拉起来,又是拣眼镜又是拍书包上的灰,笑得像个傻子一样,那个学生仔倒是不怎么领情,接过眼镜,又拍了拍书包上的灰就走

  

于永义侧开了一点身子,结果没想到他停在自己面前,低低道了声谢,落日的余晖刚好挤进小巷,从自己的视角刚好看见他纤细的脖颈和凸起的骨头

  

于永义突然有一点明白自己弟弟为什么会出这个手了。

  

“哥,嘿嘿。”唐小虎这时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是被抓住逃学,可不是来英雄救美的。

  

于永义腿一抬把他弟又踹倒在地

  

唐小虎呲牙咧嘴的爬起来,他有时候真怀疑他是不是自己亲哥,下手忒狠,但还是灰溜溜的上了他哥摩托车。


在发动机的轰鸣里,他听到于永义问,“那谁啊。”

  

“高启盛,就是市场那卖鱼强的弟弟。”唐小虎思索了一下又补了句,“还是我们学校年级第一呢。”

  

于永义没再说话,排气管的废气冲起地上的灰尘,带出一阵呛人的烟雾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35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